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太原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招募50名未保专家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贾军红 实习生 孙超英 2022年01月15日 08:54

  1月14日,记者从太原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获悉,即日起至1月30日,该中心面向社会招募50名未成年人保护专家,并成立专家团队。

扫描二维码查看详情

  此次招募对象年龄不超过65岁,需为山西省社会工作、心理学、教育学、社会学等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相关专业的学科带头人;开展未成年人保护相关工作社会服务组织、行业协会、基金会、志愿服务组织等负责人;长期在未成年人日常生活、学习、活动的社区和学校等地的未保相关负责人;从事儿童服务工作15年以上且有中级职称以上的技术人员。

  据悉,未保专家团队聘期三年。专家团队将指导太原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重大个案处理工作,指导制定处理方案、提供处理建议等;接受太原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邀请,参加其组织的理论教育、心理辅导、法制教育、康复治疗、调查评估等专业培训,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对太原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出政策建议,为相关职能部门提供决策参考;针对太原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中长期、全局性和战略性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重大项目的立项、评审、验收等工作提供咨询、指导等;承担其他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任务。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