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开启全面巡视 护航电网安全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梁丹 2022年01月15日 07:30

  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1月14日消息,春节用电高峰期即将到来,冬奥会保电进入关键时期,连日来,国网山西超高压变电公司组织运维人员开展变电站设备巡视工作,保障电力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在巡视中,运维人员利用红外成像测温仪,对变电站内的设备线夹、变压器、高负荷线路等重要发热设备进行测温,并对发现的发热点和异常现场进行重点分析,做到严密监控设备温度变化,随时掌控设备运行情况。

  变电站“防小动物”隐患整改是秋冬季节电网安全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小动物一旦进入变电站内,破坏电缆或窜入设备内部,极易造成短路、绝缘破坏等事故,给设备的安全运行造成一定威胁。运维人员重点查看了电缆孔洞、空调孔洞、设备机构箱以及端子箱等处密封情况,对密封不严密的现场进行油泥更换。此外,还检查了设备室防鼠设施配置情况,并重新放置了罩内粘鼠板。

  眼下正是干燥易引发火灾的季节,运维人员对站内的灭火器、逃生通道指示图等消防设施也进行了检查。与此同时,对站外300米范围进行全面巡查,对存在的危险源,包括易燃易爆品、地面塌陷等情况及时上报、处理。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