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打卡千年府城 比拼综合素养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张晓丽 通讯员 李帅 2022年01月15日 07:17

  1月13日,迎泽区双塔北路小学“府城游”成果引来师生驻足欣赏,拍摄录制府城景点宣传视频、手绘府城旅游路线图……孩子们在学期末开展的“府城游”综合素养大比拼活动中,各显其能,提升能力的同时,感受了迎泽历史文化魅力。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双塔北路小学二年级充分利用迎泽区的文旅资源,开展“府城游”综合素养大比拼活动。二年级全体学生人手一册“打卡迎泽千年府城”学习单,开启他们为期两周的“府城游”之旅。课堂上,孩子们认真观看“美丽迎泽”宣传片,在老师带领下,先了解迎泽区独具魅力的历史文化,认识了迎泽区的景点。随后,根据学习单的指引下,孩子们又明确了景点分类,并在各科老师带领下,将本学期学到的知识运用其中。最后,孩子们化身“旅游体验师”,按照各自小组制订的旅游路线完成打卡小任务,并成为“小导游”,向随行家长和同伴全面介绍打卡景点。

  写景点解说词、拍文化好风光、绘旅游线路图、寻建筑多边形……他们挑战并完成了一个个任务。回到学校,孩子们迫不及待地交流展示了各自的成果,并在小组评、家长评、老师评等评选环节中得到认可和鼓励。本次学生综合素养大比拼的活动,不仅促进了学生学会跨学科学习、体验式学习、综合性学习,也让他们感受到了家乡变化,培养了爱家爱国的情感。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