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省教育厅发出倡议 孩子的寒假这样度过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晓丽 2022年01月14日 08:10

  孩子们的寒假即将到来。1月13日,为了让孩子更好成长成才,省教育厅向家长和社会发出倡议。

  假期是调养孩子身心的重要阶段,也是密切亲子关系的大好时机。倡议家长珍惜假期与孩子共处的美好时光,和孩子做好情感沟通,共同制定假期计划,让孩子享受轻松、健康、文明、有意义的寒假生活。可以陪伴孩子多去博物馆、美术馆等公共文化场所和公园、体育场等户外场地,引导孩子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社会服务,承担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使孩子在假期中陶冶情操,感知生活,领略自然风光,全面提升综合素质。

  寒假期间,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https://ykt.eduyun.cn/)为孩子们提供免费的在线学习资源,覆盖所有年级和各门学科,家长可以指导孩子登录进行自主学习。同时,积极营造家庭阅读氛围,引导孩子进行拓展性阅读,培养孩子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特别要防止孩子沉迷手机和网络游戏。

  家长和孩子还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做好健康管理和个人防护,家校协同做好孩子的防溺水、防触电、防火灾、交通安全等方面的教育,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远离各种危险源,共同守护好孩子们的健康安全。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