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理财频道

建设银行山西省分行多措并举促进帮扶共建

2022年01月13日 14:13

  日前,建设银行山西省分行联动陕西省安康市组织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夯实结对帮扶基础,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陕西省安康市曾是秦巴山区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经济发展相对落后。建设银行于1988年在安康地区开展金融扶贫,经过32年携手合作,2020年2月,建设银行定点帮扶的“一区三县”——汉滨区、汉阴县、紫阳县、岚皋县全部脱贫。

  近日,建行山西省分行办公室组织召开安康市汉滨区瀛湖镇东坡村帮扶共建交流会,双方围绕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等进行深入交流,并以结对共建巩固加强双方交流合作。同时,结合东坡村实际种植需求,该行邀请山西农业大学专家开展了石榴栽培技术知识培训。

  2021年,建设银行山西省分行开展了“积分‘建’爱,筑梦前行”个人客户综合积分捐赠爱心专项活动,目前已累计为安康市捐赠积分992.5万分,折合人民币19.85万元。此次活动是该行着眼未来、创新公益捐赠献爱心的有益尝试。“手指划一划,就可以将手机银行里的积分捐赠帮扶乡村”。通过建行平台,实现了客户与广袤农村的线上直接触达,将爱心公益传递到每一处田间阡陌。麻林楠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