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理财频道

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与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太原市政府金融办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022年01月13日 14:11

  1月7日,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与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太原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作为扎根山西、深耕山西的国有大行,是金融服务山西及太原实体经济的生力军,特别是与太原市政府综合金融服务体系紧密对接,被太原市政府授予“金融创新特色奖”。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太原市知识产权金融服务进入更深层次,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迈向更高水平。

  根据协议,三方将深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知识产权融资质押业务,知识产权金融服务特色支行建设,知识产权证券化、数字化等方面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

  中国银行太原长风支行与山西嘉世达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银行太原并州支行与山西智泽食品有限公司、中国银行太原鼓楼支行与太原市优特奥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签署银企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银企双方将在融资服务、资产管理、现金管理业务、个人金融业务、企业年金等领域开展全面业务合作。

  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积极落实国家战略部署,依托中银集团优势资源,全力支持太原市科技型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发展壮大。未来,三方将积极构建知识产权金融生态体系,全面推广知识产权质押产品,围绕知识产权金融政策研究、基础数据共享、知识产权金融信息化工具建设、知识产权融资全流程合作与产品研发、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宣传推广等方面开展重点合作,促进知识产权运营体系建设,助力实现知识产权战略目标,深入推进太原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宋丽君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