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省消协2022年“工作预报”亮点频现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晓琳 2022年01月13日 07:41

  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履行消费维权职责。1月12日,记者从省消协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上获悉,2022年,该协会的服务将更加“接地气”,通过重点抓好特殊人群及领域的消费教育引导,以及不断创新维权方式等,继续努力当好消费者的“娘家人”。

  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对消协做好消费维权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在坚守消费安全底线,助力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省消协将顺应消费新趋势,深化消费教育引导,做好消费知识宣传教育、消费问题咨询服务,充分发挥商品比较试验、消费警示提示作用,为消费者科学理性选择商品和服务提供有效支撑。

  今年将重点抓好老年人、青少年学生等特殊消费人群和农村、金融、预付消费等重点领域的消费教育引导,积极与媒体深度合作,开办消费教育栏目,大力普及消费维权知识,引导消费者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和维权能力等。同时,聚焦投诉热点、维权难点,不断创新维权方式,综合运用调解、约谈、曝光、公益诉讼和支持诉讼等手段,及时化解消费纠纷,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针对消费者反映强烈的消费堵点、痛点问题,有计划地开展消费者满意度调查、消费体验、消费评议等活动,进一步畅通投诉渠道,推进线上线下投诉直通车“绿色通道”建设,同步发挥律师团等专业优势,提升投诉处理效能,让消费者投诉进得了门、找得到人、办得成事。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