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患病老人“出走” 警方连夜寻回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晋峰 通讯员 温强 2022年01月10日 09:07

  76岁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王大爷,与家人拌嘴后“离家出走”。2022年1月7日晚,接到王大爷的儿子求助后,小井峪派出所民警连夜将老人寻回。

  1月7日晚9时,小井峪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王先生的求助称,患有轻度阿尔兹海默症的父亲离家出走,请民警帮忙寻找。王先生说,父亲已经76岁,患上阿尔兹海默症后,经常与家人拌嘴吵架。谁知当天晚饭后,老人再次与家人拌嘴后,竟趁着大家不注意,偷偷溜出了家门,一家人寻找了两个多小时也没找到。王先生非常焦急,说父亲自患病后,已找不到回家的路,这么冷的天气,时间一长老人身体肯定吃不消。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调取了附近公共视频,发现王大爷行踪后,又沿途调取视频,一路寻找,最终在1月8日凌晨3时许,在五一广场附近,找到了瑟瑟发抖的王大爷,将他安全带回了家中。看着安然无恙的父亲,王先生非常激动,紧紧握着民警的手,一再表示感谢。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