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山西电力加紧备战北京冬奥保电工作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杜鹃 冉涌 2022年01月08日 07:06

  北京冬奥会开幕在即,山西电力作为拱卫北京电网和华北电网“护城河”的重要力量,承担着赛场内外的多项保电任务。1月6日,在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统一部署下,该公司即将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电力保障工作的发电车专业人员进行了一次全方位应急演练。全体参战人员冬奥会期间将放弃与家人的团聚时间,24小时在岗值守,以实际行动助力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为确保大赛供电万无一失,省电力公司及早安排部署,加紧落实好9个专业11方面的具体措施。主电网方面,省电力公司组织400余人的超(特)高压输变电专业队伍,加强变电站值班、线路维护和设备消缺工作,确保向京津唐电网送电的5座变电站和21条线路安全可靠运行,严防冬季寒冷天气对输电线路和变电设备造成不良影响;挑选精兵强将练就过硬本领,提前熟悉张家口赛区相关16条线路的基本参数和高风险路段,做好重点防护和11辆发电车的应急准备。配电网方面,加强与北京海淀、石景山供电公司的联系沟通,从人力、物力和技术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切实承担起大赛期间的城市线路巡视和维护工作,给首都人民提供最优质的供电服务。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