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错信“友人”投资 多人被骗560余万元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杨沫 通讯员 杨宇雨 2022年01月06日 10:38

  以投资演唱会为名,男子向朋友借款560余万元,结果演唱会没办成,钱款也全部被挥霍一空。1月5日,市公安局通报,公安晋源分局刑侦大队主动出击,将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冯某抓获。

  冯某,男,32岁,太原市人。生活中,冯某把自己包装成一名“成功人士”,实则是为自己实施诈骗提供方便。2017年9月至2018年1月期间,犯罪嫌疑人冯某以共同投资明星演唱会为名,向受害人郝某、赵某、薛某、石某、张某、施某等人借款500余万元。后来,演唱会并未举办,受害人多次向冯某催要借款无果,后来更是联系不上冯某,这才意识到被骗,于是报警。经警方初步核实,冯某以投资演唱会为名,实施诈骗6次,涉案金额达560余万元。所涉钱款,已被冯某挥霍一空,全部用于澳门赌博、归还个人欠款及日常花销。

  目前,犯罪嫌疑人冯某因涉嫌诈骗被公安晋源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中。

  办案民警表示,本案中,受害人与冯某都有一定的相识度,属于“熟人”诈骗,且都被冯某许以的高额回报所诱惑。在此提示广大市民,对于各种高回报的投资项目,即便是熟人介绍,仍要格外谨慎,以免受骗上当。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