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公共稿库

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立足岗位当先锋 推动发展作贡献

来源:太原日报 2017年09月05日 06:58

  听党话、跟党走,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

  杏花岭区小返乡庄子上村党支部书记薛虎军说,庄子上村是个典型的农业村,老百姓收入相对较低,党的十八大以来,依靠党的惠农政策,村里的发展慢慢跟了上来。村里打了井,村民吃水难的问题得到解决,给下一步农业发展奠定了基础。目前,村容整洁,民心安定,各项事业都有很大起色。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为契机,村两委班子将齐心协力步调一致,全心全意办实事,一心一意谋发展,让庄子上村成为村民大有作为的广阔天地。

  民政工作是党和政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担负着最基本的民生保障、最基层的社会治理、最基础的社会服务、最有力的国防支持的职责。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形势下民政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市民政系统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通过抓好各项民政惠民政策的落实,通过做好民政群众工作,赢得人心、凝聚人心;通过发挥民政职能作用,夯实稳定基础。通过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为全市和谐稳定大局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市政协副秘书长齐春林说,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作为一名政协机关干部,同时也是一名政协委员,我们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新要求,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准确把握性质定位,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境界。要综合运用政协协商议政形式,重点围绕我市“十三五”规划的实施、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文明交通综合整治、大气环境质量改善、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事关全市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有效开展监督、积极履职尽责,更好地团结引领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增强共识,汇聚力量,服务“两个持久”,为提高太原在全省的首位度和在全国的知名度作出应有贡献,以实际行动和高质量的履职成果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我市全国最美家庭获得者陈恩光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国社会的各个方面都得到了空前的发展。国家实力日益强大,人民生活蒸蒸日上,令人振奋,让人感动。特别是习总书记在5年前提出了“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指示思想,我国在家庭建设方面得到了质的提升。树榜样、立楷模、晒家风、广传播,一大批“文明家庭”“最美家庭”脱颖而出。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每个人成长中接触的第一个小社会。家庭和谐了,社会就和谐了;家庭教育搞好了,全社会就有了好风气。我们一定要继续努力做好家庭建设工作,积极弘扬正能量,形成重视家庭建设的良好环境,树立良好的家风、社风,为社会的和谐建设贡献我们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近年来,我国出台了一系列关于完善法律援助制度、完善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制度、深化律师制度改革等相关规定,为法律工作者们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作为一名法律工作者,希望今后我国能够建立起更加完善的法律职业共同体,使所有的法律工作者都有共同的法律理念及对社会公平、法律正确实施的追求。”山西景民律师事务所的律师牛卫兵表示。

  “得知党的十九大将于10月18日召开,市委老干部局机关党总支干部们欢欣鼓舞、充满期盼,激发起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实际行动争创佳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豪情和动力。”市委老干部局机关党总支专职副书记曹宇说。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我们决心立足岗位,砥砺奋进,在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新成就,推进党建理论和实践创新的亮点与突破。

  市政府法制办副主任李峥说,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中国前途命运,事关人民根本利益。伟大的使命,让我们欢欣鼓舞,充满期盼,作为政府法制办的一员,我将在自己的岗位上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带头推进依法行政,带头履职尽责、奉献担当,带头坚持原则、廉洁自律,带头搞好团结、改进作风,带头关心群众、排忧解难,认真高效履职,为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建设法治太原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争创佳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编:关闭登录 - 马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