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我市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太原日报 2017年07月03日 09:41

  连日来,我市积极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并就抓好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

  6月28日,市委组织部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新春主持并讲话。

  6月27日,市委统战部召开机关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魏民主持并讲话。

  6月27日,太原警备区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太原警备区政委张文广出席并讲话。

  6月27日,娄烦县委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娄烦县委书记薛东晓主持并讲话。

  6月28日,市政府办公厅召开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立刚出席并讲话。

  6月28日,市委宣传部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浓主持并讲话。

  6月28日,市委办公厅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秘书长刘鹓出席并讲话。

  6月28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侯晓东主持并讲话。

  6月28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宁建新主持并讲话。

  李新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提升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纳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融入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全过程。要强化政治担当,从严管党治党,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建设正气充盈的党内政治文化,构建良好的政治生态;贯彻“从严治党关键是从严治吏”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折不扣执行党的各项制度和纪律。要增强政治觉悟,勇创一流业绩,彰显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成效,继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开展好“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作为鲜明主题,确保党的组织充分履行职能、发挥作用;以正确的用人导向选好干部、建强班子,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进一步提振全市党员干部干净干事的精气神,汇聚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巩固和保持政治生态良好局面;要聚焦“三基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水平,为全市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创新体制机制,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魏民强调,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做好充分思想政治准备;要把握精神实质,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找准定位,在改革创新、履行职能中主动作为,积极推动工作落实。要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党外人士中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努力在促进非公经济“两个健康”中发挥更大作用。要落实好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努力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要切实抓好机关自身建设,营造良好干事环境。要务求学习实效,本着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态度履行好职责,强化担当意识、创新思路方法,为太原实现“两个走在前列”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张文广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山西视察,这是对山西发展的高度重视,是对山西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在山西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习总书记对山西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和五项重大任务,明确了山西今后发展的大方向和大格局,为我们把握大局、攻坚克难、继续前进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是国防动员系统改革任务实质落地的关键之年。做好各项工作,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坚决维护核心、始终听党指挥,不断强化“四个意识”,牢牢把握部队建设的正确方向。要坚持以强军目标为统领,始终做到维护核心抓首位、听令守规抓改革、转型重塑抓主业、依法治军抓安全、全面从严抓党建,不断开创警备区建设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薛东晓强调,习总书记视察山西发表的重要讲话,对推动山西发展、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是我们做好各方面工作必须长期坚持的重要指导方针和根本行动指南。娄烦县是全省36个国定贫困县之一,又是全市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最重要的就是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全面小康。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要以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以查摆和整改问题为抓手,把问题导向、精准要求落到实处。要全力推进“一村一品一主体”产业扶贫,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并做好后续产业发展和就业等帮扶措施,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强化精准施策,做到一户一策,因人制宜,着力解决贫困户长期脱贫、稳定脱贫。要强化精准退出,确保实事求是,保障脱贫质量。要压实责任、强化督查,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王立刚强调,习总书记亲临山西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山西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习总书记殷殷关怀、重重嘱托,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对人民的深厚感情,极大地提振了精神,鼓舞了士气,凝聚了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服从核心、紧跟核心的强大合力。我们要将习总书记的勉励和期望铭记在心,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将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履职尽责、提升“三服务”水平的思想引领和力量源泉,进一步发挥参谋助手和运转枢纽作用,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争创一流工作业绩,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山西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和五项重大任务,确保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太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李浓强调,习总书记视察山西发表的重要讲话,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极强,内涵十分丰富。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让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要突出主线,准确把握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融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主动学习、带头学习,率先垂范、模范践行,切实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将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实际成效,落实到“维护核心、见诸行动”的具体实践之中,奋力开创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要鼓足干劲,把习总书记对山西的肯定转化为推进宣传思想工作的强大动力,对山西的鼓励转化为推进宣传思想工作的实际行动,对山西的要求转化为推进宣传思想工作的具体举措,不断培育与使命责任担当相适应的理念、能力和作风,不断提高标准、提升能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刘鹓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山西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山西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切实用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打牢绝对忠诚的政治基础,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提高“位在中枢”的政治站位,使“三服务”工作紧贴市委需要、适应市委要求;树立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保持改革创新的精神状态,以一流标准保障市委高效运转;具备甘于奉献的敬业精神,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夯实百毒不侵的纪律底线,做到既干净又干事,为全市实现“两个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侯晓东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市法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全市法院党的建设、作风建设紧密结合,营造干事创业、踏实奉献、苦干实干的良好氛围。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的强大动力,以扎实工作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紧密结合,体现到法院审判执行工作中,狠抓执法办案;体现在法院干警做好本职工作中,增强党性修养,履职尽责;体现在提高审判质效上,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和保障,努力为创优发展环境,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贡献。

  宁建新强调,要将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市检察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以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强化核心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好全市检察机关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好打击、预防、监督、教育、保护等各项检察职能作用,为我省、我市经济转型发展提供坚强法律保障和优质法律服务。要积极配合监察体制改革,对全市检察机关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加强研究和问题解决,确保改革顺利完成。要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加强“三基”建设,努力维护检察机关良好的政治生态。要全面总结上半年检察工作,确保全年工作顺利完成,努力走在全省检察机关的前列。

(责编:王春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