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情况反馈 >>正文
万柏林区大井峪社区环卫工人焚烧垃圾、建筑垃圾未遮盖等方面的问题
2017-05-26 16:56

 

万柏林区、市市容环卫局回复:首先非常感谢您对太原市社会事业发展的关心,现就您所提问题答复如下:

经万柏林区小井峪街道办事处实地检查,大井峪社区未发现焚烧垃圾现象,该街办已下发督办告知村委,要加强自用清洁人员的管理,严禁焚烧各类垃圾,村内生活垃圾必须做到日产日清,环卫保洁做到定人、定岗、定路段,并由小井峪街办环卫所对大井峪社区环境卫生工作开展不定期检查、考核。

大井峪村裕峰花园南面及铁路边的堆土,经市市容环卫执法大队执法人员现场核实,土堆形成的原因是西中环道路施工及大井峪村自行倾倒所形成。加之多年来偷倒、乱倒现象时有发生,积存下大量建筑渣土,经过前期工作,已对大部分建筑渣土堆进行了绿网遮盖,目前已遮盖绿网约11万平方米,未遮盖到的地方还在继续。

大井峪社区已列入全区城中村改造范围,小井峪街道办事处将借此机会积极推进大井峪社区城中村改造工作,尽早启动大井峪整村拆迁,同时积极联系是正相关部门,市政设施同步跟进,以改变目前现状。

万柏林区小井峪街办派工作人员深入大井峪社区对废品收购站进行前期摸排,为取缔工作做准备。下一步,将协调工商、公安、商务、安监联合执法进行取缔。

热力公司供热管线还未铺到大井峪社区,所以小区内和旧村内仍是锅炉供暖。目前旧村村民冬季取暖已使用上环保局配发的洁净焦炭,小区供热锅炉也严把用煤质量,保持除尘设备良好运行,同时街办已向供热公司申请该社区集中供热。

在此,真诚地希望您继续关心太原的经济社会发展,并对相关工作予以监督,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作者:

 
Copyright © 2004 ty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太原日报社主办 太原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