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情况反馈 >>正文
城市绿化工作的几点建议
2017-05-26 16:47

 

市园林局回复:首先非常感谢您对太原市社会事业发展的关心,现就您所提问题答复如下:

1、关于“高架桥种植爬山虎和护栏边种植月季”的建议。这个建议属于立体绿化推广的范畴,具有较强的可行性。目前,国内杭州、成都、南京等城市在这方面均取得良好的效果。虽然,近几年,我市在滨河东路北中环桥到柴村桥的路中心池和机非隔离带围网侧、滨河西路长风桥两侧、漪汾桥两侧、胜利桥端头栽植了藤本月季6万余株,总长约20公里,但还远远不够。目前,市园林局正编制我市立体绿化技术规程,同时研究探索适合我市的植物品种并推广、使用(冬青在我市属于边缘性树种),为立体绿化筑牢基础。下一步,市园林局将向市政府建议在部分具备条件高架尝试种植爬山虎试点。

2、关于“马路边多种梧桐树等高大树种”的建议。首先,梧桐在我市属于边缘性树种,庭院中偶有栽植,小气候环境下长势可以,尚不能在我市全面推开。其次,行道树选择高大树种建议非常好。目前,我市正积极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林荫路推广率尚未达到85%要求(目前约为70%)。市园林局结合林荫路推广活动,今年已在机场大道增加行道树胸径15公分国槐1400余株。下一步结合道路新建改造,尽可能栽植树形较好、规格较大的行道树。

在此,真诚地希望您继续关心太原的经济社会发展,并对相关工作予以监督,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作者:

 
Copyright © 2004 ty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太原日报社主办 太原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