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情况反馈 >>正文
在省体育中心附近建设以足球为特长的小学的问题
2017-05-23 16:16

 

市教育局回复:首先非常感谢您对太原市社会事业发展的关心,现就您所提问题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网民刘先生提出的建议。该建议立足于推动我市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健康发展,针对当前我市足球运动发展的现实状况和存在问题,提出了建设足球小学的建议。建议符合实际,针对性强,市教育局向网民表示衷心的感谢!

经我市申报,教育部遴选认定,2015年,教育部发文公布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名单,其中,我市有太原市外国语学校等57个中小学校入选。

为推动我市青少年校园足球运动健康发展,太原市教育局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建设纳入本地教育发展规划,制定了特色学校管理建设工作方案,从教育教学、训练竞赛、师资配备、场地建设、经费投入和安全管理等方面明确了工作目标,加大支持力度,完善了政策措施,加强了业务指导和考核管理,特色学校的示范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全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在过去的基础上得到进一步全面发展。

虽然如此,但正如网民所言,我市足球运动发展水平距离全国先进城市和地区还有较大差距,让更多的青少年参加足球锻炼,推动足球运动的普及和提高,培养更多的足球后备人才,促进全民身体健康素质进一步提升任重道远。

网民关于“在山西省体育中心附近建设一所以足球为特长的小学”的建议,符合实际,针对性强,太原市教育局将会同市级发改、住建、规划、财政等部门,积极协调晋源区政府,按照《太原市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的要求,根据该片区发展总体规划,科学编制山西省体育中心和晋阳湖周边片区中小学建设规划。并依托山西省体育中心的强大体育资源,按照统筹布局、资源共享的思路,会同省、市教育、体育部门共同研究建设足球小学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在条件成熟的时候建设以足球为特长的晋阳湖小学,为我市及全省足球运动培养和储备人才。

在此,真诚地希望您继续关心太原的经济社会发展,并对相关工作予以监督,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作者:

 
Copyright © 2004 ty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太原日报社主办 太原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