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情况反馈 >>正文
身份证年龄与实际不符影响办理老年乘车证的问题
2017-04-20 22:55

    市公交公司回复:首先非常感谢您对太原市社会事业发展的关心,现就您所提问题答复如下:

    关于网民冀女士反映“档案年龄比身份证年龄大2岁,可否按档案年龄即退休证上的年龄办理老年卡”的问题,根据《太原市老年人权益保障办法》及太原市财政局、太原市建设管理委员会联合印发的《太原市7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实施办法》并建管字[2008]190号文件精神,市公交公司于2008年6月1日起对全市70周岁以上老年人实行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的优惠政策,严格遵照执行。

    目前,市公交公司办理免费老年卡须持老年人的身份证和户口本,年满70周岁的才可办理。因网民冀女士情况特殊,身份证年龄未满70周岁,故不能办理。

    在此,真诚地希望您继续关心太原的经济社会发展,并对相关工作予以监督,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作者:

 
Copyright © 2004 ty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太原日报社主办 太原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