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情况反馈 >>正文
网民贾某反映清徐县徐沟镇南尹村三户村民宅基地确权的问题
2017-01-27 22:35

    清徐县回复:首先非常感谢您对太原市社会事业发展的关心,现就您所提问题答复如下:

    经调查了解,2016年12月,网民贾某曾向徐沟镇政府反映过其宅基地确权纠纷的问题。该镇下乡干部已与南尹村村委会对邻居进行了走访了解,并去现场进行了实地调查。经调查,反映人贾某家院型长,北东临常二铁,南东临武某,武某的土地证上明确写着西临是一条2.7米的小巷(即所反映问题中提到的30年前曾经有一条小路),但由于宅基地房屋的翻盖重建的占用,现在原有道路已经看不清。目前三家各自院落界限清楚,并且经镇土地所证实,由于年代久远,已经不能分清各户所占小巷的具体面积。

    经该村村委会商量,按照土地部门政策允许的情况下,如邻居间无纠纷,可以同意他们其中某户或几户共同使用该条小巷。但经过多次调解,三方没有达成统一意见,所以无法解决,目前徐沟镇矛排办正在进一步调解中。

    针对网民所提及的在其不知情的情况下,另外两家办理确权手续的问题。经向徐沟镇土地所了解,现土地部门只是对南尹村进行了土地丈量,处于准备公示阶段,按规定公示完无异议才能进行土地确权,全村都还未进行土地确权。因此,不存在网民不知情的情况下其他两家已办理确权手续的问题。

    在此,真诚地希望您继续关心太原的经济社会发展,并对相关工作予以监督,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作者:

 
Copyright © 2004 ty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太原日报社主办 太原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