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情况反馈 >>正文
教育部门应注重户籍重学籍的问题
2017-01-26 00:33

    市教育局回复:首先非常感谢您对太原市社会事业发展的关心,现就您所提问题答复如下:

    首先,2017年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包括小学入学和“小升初”工作)工作政策尚未出台,据了解,不存在网民反映的迎泽区及各区前期发出通告的问题。

    其次,按照《义务教育法》和国家、省关于规范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有关政策,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实行免试就近入学。多年来,我市严格按照法律政策的规定,认真组织实施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有效保障了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考虑到适龄儿童少年接受的实际需求情况。我市规定,对于“人户分离”适龄儿童小学入学和适龄少年小学毕业生升初中,根据户籍或住址,由各县(市、区)教育局根据本地区义务教育资源情况和适龄儿童少年入学需求情况,统筹安排相对就近入学,但不得择校。

    最后,需要向网民说明的是,2015年以来,我市出重拳整治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秩序,坚决杜绝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中的各种违规违纪违法行为,收到了显著成效。网民如果发现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中存在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欢迎向教育行政部门举报。一经查实,予以严肃处理并问责。

    在此,真诚地希望您继续关心太原的经济社会发展,并对相关工作予以监督,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作者:

 
Copyright © 2004 ty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太原日报社主办 太原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