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新闻网首页 新闻 热点 山西 太原 纵横 关注 美图 出行 话题 曝光 专题 都市 论坛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太原市成功举办科技创业孵化载体高峰论坛
2017-05-26 18:07  来源:太原新闻网  作者:贾军红

    太原新闻网讯(记者 贾军红)526日上午,太原市科技创业孵化载体高峰论坛在清控科技创新园举办。

    本次活动由市科技局主办,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承办,太原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和清控科技创新园协办,是“2017太原科技活动周的活动之一。

    自20156月我市成为小微双创城市示范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双创示范,加强顶层设计,把双创作为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作为发展和民生的重点工程,举全市之力抓落实,初步形成激励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政策环境、制度环境、人文环境以及创新主体日趋活跃、创业群体不断增加的生动局面。

    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科技创业孵化载体作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手段,已经成为连接知识创新源头和高新技术产业的桥梁,培育自主创新创业企业和创业家的平台,创新成果产业化的重要载体和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强大支撑力量。

    论坛现场,来自全国科技创业孵化载体建设发展的先进城市北京、上海、广州和苏州的有关专家,围绕如何服务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探讨新常态下科技创业孵化载体发展趋势、运营模式及实践,合理引导科技创业的主题,共同研讨,相互切磋,为推动我市双创工作深入发展,为太原科技创业孵化载体的发展出谋划策、建言献计。

    上海寅嘉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荣围绕“上海孵化器的创新与发展”的主题,通过“一站集成”式孵化的生动演绎、孵化器与大企业、高校结合以及走出国门进行国际资源配置三个案例,为我市“双创”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参考。

    广州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总工程师陈愚围绕国有孵化器的新与行,以广州科技企业孵化器的发展成果为切入口,分析了现阶段国有科技企业孵化器的新与行,以及科技企业孵化器的转型升级。

    苏州火炬孵化集团副总裁舒鼎秀作了创业新生态下 孵化模式新玩法的主旨演讲。舒鼎秀介绍了创业新生态下,孵化模式的新玩法,通过在新资本、新数据和新的运营模式方面创新原有的服务模式,从载体的盈利模式等方面阐述了她对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科技创业孵化载体未来发展的思考。

    国科火炬企业孵化器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伟毅则围绕主题中国孵化载体发展现状与趋势展望,站在全国的视角介绍了我国孵化器、众创空间发展的现状、特点,以及未来可能的趋势,为今后把握未来发展方向和发展趋势提供了参考。

    最后,太原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宁慧青作了太原市科技创业孵化发展情况分析的主题分享。宁慧青将太原科技创业孵化载体的发展情况、发展历程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梳理,从无到有,从一两家国有的孵化器的成立,到现在科技创业孵化载体如雨后春笋般的发展,让到场嘉宾全面了解到我市在科技创业孵化载体建设发展中取得的成就。

    记者了解到,1992年,山西省第一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山西省高新技术创业中心成立,1997年,由太原市科技局筹备组建山西省第二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太原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成立。20多年来,太原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在全国创新创业的洪流中蓬勃发展,为区域科技企业及创业者提供了良好发展环境。截止目前,太原市有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8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7家,省级众创空间51家,获得众创空间国家备案的有8家,同时还有国家级星创天地”2家,在全国创业孵化事业蓬勃发展过程中,太原市紧跟国家形势,各种类型的科技创业孵化载体也如雨后春笋般迅速发展,并取得了可喜成绩。

责编:贾军红
订阅太原手机报
分享到: 更多
太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太原日报、太原晚报、山西商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太原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太原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您在本站发现稿件错误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太原新闻网版权咨询邮箱:tynews_zx@163.com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太原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今日聚焦 更多
 
科技成果“井喷”, ...
把贩卖公民隐私信息 ...
一带一路引领经济全 ...
何以缓解家长“愧对 ...
民办小学为何热衷于 ...
医生在ICU累晕,谁来...
街谈巷议 更多
 
 订阅太原手机报移动用户:
发送短信"TAIY"到"10658658"订阅太原手机报彩信版
发送短信"DTAIY"到"10658658"订阅太原手机报短信版
特别关注 更多
 
关于我们 - 刊登广告 - 建站服务 - 成功案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豁免条款 - 网站地图 - 站长信箱
Copyright © 2003-2010 ty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太原日报社主办 太原新闻网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