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新闻网首页 新闻 热点 山西 太原 纵横 关注 美图 出行 话题 曝光 专题 都市 论坛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赵宇”机器人亮相青年创业创新交流展示会广受追捧
2017-05-21 15:56  来源:太原新闻网  作者:贾军红

    在5月19日至5月21日举行的省城青年创业创新交流展示会上,“赵宇”机器人连日来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目光,成为人们围观的“香饽饽”。这些服务型智能机器人正在逐步走进普通老百姓的生活。

太原森宇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赵宇向参观者介绍智能机器人

“赵宇”机器人

许多年轻人纷纷驻足观看

    记者在太原市森宇科技有限公司展示区内看到,许多年轻人聚集在“小赵宇”跟前,聊天、拍照、唱歌……这些乖巧可爱的小机器人,不仅能进能退,更是身兼多能。程序设置好后,只需你对着小机器人下达指令,它就可以帮助你完成你想要完成的动作,陪孩子、老人聊天,唱歌、跳舞、讲故事、讲笑话、开关电视、开关家里的灯、拉窗帘、查询天气、查询菜谱等;如果家里有陌生人闯入、煤气泄漏、发生火灾,机器人可第一时间拉响警报并自动发送提醒消息到主人手机,大大减少人力资源浪费;另外,忙碌的上班族还可以用他们来帮着监督小孩、照顾老人,即使人在外,也能通过手机终端随时了解家里的情况,并下达指令。

参观者详细了解“赵宇”机器人

展区现场

    听说本次交流展示会有智能机器人展出,对机器人十分感兴趣的马先生和两位朋友专程从阳泉早早赶了过来。“外形新奇、功能齐全,真的很不错。”在了解了“赵宇”机器人的多项功能后,马先生表示,准备把这些“萌宠”智能机器人带回阳泉老家,摆放在自己即将开业的儿童书吧里。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立刚一行参观森宇智能灌溉机器人研发成果

赵宇介绍智能灌溉机器人

    据了解,太原森宇科技有限公司是我省一家优质的物联网科技公司,主要经营网络工程、安防监控、企业管理软件、智能家居系统、网络系统管理与维护等项目,为现代人们提供全方位的智能化服务,让人人都能轻松享受高科技带来的高品质生活。

责编:贾军红
订阅太原手机报
分享到: 更多
太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太原日报、太原晚报、山西商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太原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太原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您在本站发现稿件错误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太原新闻网版权咨询邮箱:tynews_zx@163.com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太原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今日聚焦 更多
 
科技成果“井喷”, ...
把贩卖公民隐私信息 ...
一带一路引领经济全 ...
何以缓解家长“愧对 ...
民办小学为何热衷于 ...
医生在ICU累晕,谁来...
街谈巷议 更多
 
 订阅太原手机报移动用户:
发送短信"TAIY"到"10658658"订阅太原手机报彩信版
发送短信"DTAIY"到"10658658"订阅太原手机报短信版
特别关注 更多
 
关于我们 - 刊登广告 - 建站服务 - 成功案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豁免条款 - 网站地图 - 站长信箱
Copyright © 2003-2010 ty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太原日报社主办 太原新闻网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