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地方特色   快乐厨房   营养百科   食尚健康   家庭医生   亲子乐园   时尚健身   心灵鸡汤
  保健养生 >> 正文    
咖啡因能帮助抵御皮肤癌
太原新闻网  2009-03-09 10: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新太原论坛
    美国《皮肤病学研究杂志》最近刊登的一项研究报告指出,咖啡因能帮助杀死遭到紫外线破坏的人类皮肤细胞,或许可以从而清除紫外线对人体的伤害、预防某些类型的皮肤癌。

    作为皮肤癌中的一大类型,非黑色素瘤皮肤癌是人类常见癌症之一,但很少会发生转移或者导致死亡
。紫外线会使皮肤细胞中的DNA遭到破坏,继而发生突变或癌变,所以过多接触紫外线是导致非黑色素瘤皮肤癌的重要诱因之一。

    在本次研究中,美国华盛顿大学研究人员发现,遭紫外线破坏、已处于癌变前期或者正在分裂中的皮肤细胞,对某种蛋白质的需求非常大,而咖啡因可以抑制这种蛋白质,可以在以上这些细胞发生癌变前把它们杀死。

    研究人员不主张通过饮用咖啡来降低皮肤癌的风险,因为在此之前一项对9万名白人妇女的研究发现,每天每多喝一杯咖啡,患非黑色素瘤皮肤癌的几率只会相应降低5%。不过,这项发现可能会用于研制可以修复紫外线破坏的皮肤外用软膏。
作者:记者伍仞编译

太原经济圈
山西新闻
太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太原日报、太原晚报、山西商报”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太原日报社和太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太原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太原日报、太原晚报、山西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太原新闻网联系。
联系电话:(0351)8222191 8222094
 
OL风情
1
2
3
4
5
[社会万象]
更多
[经济纵横]
更多
[要闻博览]
更多
[民生热线]
更多
关于我们 - 刊登广告 - 建站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豁免条款 - 网站地图 - 站长信箱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4 ty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太原日报社主办 太原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