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荷兰科学家最近发表的一项研究结果给热爱巧克力的人带来一个好消息:食用或饮用可可类食品不但有降低血压之功效,甚至还可以
帮助老年男性降低死亡的危险性。
■可可里的3-黄烷酮降压并改善血管
参加这项研究的科学家介绍说,自17世纪以来,人们就相信可可类食品对心脏健康有好处,但是一直拿不出具体的科学证据来。而他们的研究结果显示,可可类食品含有一种叫做3-黄烷酮的物质。这种物质不但可以降低血压,而且还能改善血管内皮细胞的功能。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挑选了470位年龄在65岁至84岁之间的男性志愿者,并分别在1985年、1990年和1995年为这些老者做了相关的身体检查,并询问了他们食用可可类食品的情况。研究人员发现,在这长达15年的研究期间里,食用包括巧克力在内的可可类食品的志愿者的血压通常要比那些不食用可可类食品的人低得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