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版权太原 >> 权威发布

10部门联合组织开展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

来源:黄河新闻网 2021年09月01日 09:21

  黄河新闻网讯近日,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广电总局、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10个部门联合组织开展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重点打击新闻单位及其人员的新闻违法活动、各类网络传播平台及公众账号的非法新闻活动以及社会组织与个人的非法新闻活动。

  为扎实开展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山西省建立了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省税务局、省市场监管局、省广电局、省通信管理局、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组成的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联席会议机制,明确了机制各成员单位职责任务。在联席会议机制统筹下,常态化开展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

  为确保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联席会议机制相关成员单位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并在主流媒体网站开设举报专区。对查处的典型案例,主流媒体予以曝光,并进行深入剖析,在提醒防范、服务社会的同时,营造全社会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的舆论氛围。

  山西省委宣传部(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举报电话:0351-8301599,0351-4922110。

(责编:版权太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