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版权太原 >> 图片新闻

太原市开展中小学教科书发行专项检查

来源:版权太原 2021年02月09日 10:49

  春节前夕为贯彻2021年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进一步规范中小学教科书发行工作,切实维护出版物市场秩序。太原市组织开展了中小学教科书发行专项检查,采取“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巡查和各县区文化教育部门市场检查的方式进行,对辖区内的图书批发、零售单位及网上书店特别是中小学周边实体书店是否存在违规发行中小学教科书等情况进行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的重点是市新华书店、得一文化广场、山海书店以及中小学周边的实体书店等30余家出版物经营场所,是否按照《山西省2020年中小学教学用书目录》向中小学校发行教科书;是否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收取中小学教科书发行费用检查各辖区内注册的图书电商对从事中小学教科书发行的经营主体身份是否进行审查、核实其中小学教科书发行资质。

  检查中小学周边实体书店是否存在违规发行中小学教科书、发行未经依法审定的中小学教科书等行为。是否存在擅自调换已选定的中小学教科书,擅自征订、搭售教学用书目录以外的出版物等一系列问题。

  从专项检查的结果来看太原市中小学教材发行工作良好,基本完成了寒假前“人手一册”政治任务。就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出版物经营场所超范围经营等违规行为,进行了现场核查、教育整改并依法查处。

(责编:版权太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