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版权太原 >> 媒体聚焦

尖草坪区槐园社区开展“迎两节·扫黄打非” 宣传巡查活动

来源:版权太原 2020年01月16日 18:02

        为净化社会文化环境,营造积极向上、欢乐祥和的喜庆节日氛围,确保“两节”期间辖区文化市场安全和谐稳定,1月15日下午,槐园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九丰路集中开展“迎两节·扫黄打非”宣传、巡查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以派发宣传册、倡议书、小礼品和现场讲解等方式,让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其中,给群众讲解什么是“扫黄打非”,哪些行为属于涉“黄”涉“非”行为,让群众了解“扫黄打非”的含义、内容和它的重要性,认识到非法出版物的严重危害性,宣传单页还印有槐园社区“扫黄打非”举报电话,鼓励群众发现并及时举报涉“黄”涉“非”行为,现场活动气氛热烈,累计发放“扫黄打非”宣传资料80多份,参与活动的居民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了解到‘扫黄打非’相关知识,以后会拒绝购买侵权盗版等非法出版物,身体力行支持‘扫黄打非’工作,净化文化环境从我做起。”

  由于我辖区没有印刷企业、出版物零售店以及挂历、年画销售点,因此,重点对网吧、校园周边和车站等人多聚集处进行了宣传、巡查,对网吧上网人员进行抽查,上网人员是否使用本人身份证实名登记,是否存在利用网吧从事传播淫秽色情或赌博等行为。

  下一阶段,我社区还将继续通过入户、入企业、入商铺发放资料、宣讲、组织开展相关培训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活动,为进一步净化全区文化市场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编:版权太原)